close

 

昨天在草莓圖騰的噗浪上看到她分享的一篇blog…

主題是省錢tips,這篇文章的作者是在澳洲唸書…

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國外唸書的確是很花錢…

尤其現在經濟又差…所以大家都是能省則省…

但這個女生所分享的所謂"省錢"祕招卻是讓我也不太能認同!

第一,她把公共廁所裡所提供的衛生紙給整卷拿回家(這就是"偷"吧)

第二,搭車時不買票,想要逃票!

第三,在試吃東西時,抓一大把藏在衣袖裡,然後再繼續偷!

同樣都是在國外唸書,尤其我處在一個高物價的都市-紐約,

但是我好像從沒想過說"偷"整卷衛生紙…

以前去速食店或是starbucks,他們會給很多的衛生紙…

頂多就是把這些沒用完的衛生紙帶回家而已…

但老實說我曾經在學校看過一個黑人同學…

她真的是把整卷的擦手紙給a回家!

當時我看到時真的覺得這個人也太超過了吧…

至於搭車逃票…我也覺得誇張…

以前在搭火車時…單程也要差不多8塊多美金…

算起來差不多台幣300吧,但也不敢逃票呀…

只敢默默地祈禱說在我們下車前都不要來剪票…

這個女生的文章已經被鄉民炮轟到不行了…

或許有的人會覺得為什麼要拿所謂的"高標準"來衡量她的行為…

我覺得其實是她笨…明知這些行為都是不對的,卻還po在網路上!

就跟我之前看到的一個新聞說某位男士把自己超速&闖紅燈的自拍

影片放在blog上,結果就被警察找上門一樣呀…

明知違法,卻又以為很帥…


假如我是她的話…與其在國外過得那麼辛苦,

甚至還必須要用"偷"這個方式來當做省錢的話

我寧願選擇回台灣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w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